Ichikuma's blog

生活實況紀錄

By

生活即道場

“時時善解對方無意傷害自己,就不輕易被傷害;即使對方有意傷害,也要學習包容,如此傷害才不會更深。”

看了這【靜思小語】,令我想起一位台灣師姐曾經分享說:”知足,感恩,善解,包容。這四神湯是 上人給我們一生的功課。我們是否有利用在生活中呢?”

最近,有位朋友對我分享,他在一個社團面對種種人事的不满。覺得沒有學習的地方了。于是,我對他說:”你還有東西可以學習。 那就是善解和包容。”如果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生活即道場”。在生活中處處是道場,重要是當下心念。如果能調理好當下心念,人與人之間就不會有許多間題。

上人說:「心寬是善,念純是美,心寬念純就是美善,就能令人歡喜;這就是人文的根本。」

By

一分錢

上個星期,我在一間茶室吃完東西結帳時,收錢的伙計問我:”這是什麼?”.於是,我便往他手裡看,那是我給他的零錢.
我很奇怪地回答說:”兩塊三十元.”
這時,他拿起其中一枚硬幣問我:”這是什麼?”
我回答說:”一分錢.”
他說:”我們店不收一分錢.”

一分錢的價值變了,曾幾何時聽老人家說以前一塊面包需要兩分錢,一柆糖菓需要一分錢.為了幾分錢要非常努力幹活.

現在,一分錢的價值在那裡呢?

By

Upgrade my dasblog

Today, I just update my dasblog to version 1.9.7174.1. Feel like it fix my previous bug…. like the my config file cannot be modify and cannot change password.

And the migration data from old to this verion dasblog is very easy 🙂

But, I will waiting for .Net vesrion 2.0 dasBlog version….

Don’t know when can play for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