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ikuma's blog

生活實況紀錄

By

目標要早一點去實行

在Disney Pixar Up(天外奇蹟)戲裡,有說到Carl和Ellie的結婚人生。

還沒結婚前Ellie就有一個夢想,就是要到南美洲天堂瀑布探險。於是,Carl和Ellie就以此為他們最大目標。結婚後,他們在生活遇到種種問題。到後來也把最大目標忘了。

當Carl在次想到年輕的最大目標時,兩人已經老了。雖然,Carl買機票要帶Ellie去南美洲天堂瀑布。但是,已經太遲了。Ellie生一場病往生了。Carl後悔沒有達成Elle的心願而感到遺憾。

夢想,一天不去實行就仍然是夢想,可以做的,還是趁早做。

By

愛的練習題_31-會客室

昨晚(13/5/10),大愛會客室主持人陳竹琪師姊訪問李阿利師姊和洪美香師姊。聽到一些我覺得很有意思的對話,以下我把它記錄下來。

  • 親子之間要陪伴與祝福。
  •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那麼我要扮演一個陪伴者的角色。不同的年齡會有不同的際遇或是不同的年齡問題。所以,陪著他、順著他,但是不寵他。
  • 不論是你覺得天經地義的事情,或是你很困難的事情,或是你沒有辦法解決的事情。我們除了等待但是不要無奈,要用一種祝福的心,用一種很喜悅的心。那麼這個等待才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