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ikuma's blog

生活實況紀錄

By

2016年回顧

是時候為2016年所定的計劃做一個回顧。

我想在2016年所定的計劃都沒有實現。而2016年,對我來說也發生了許多事情。

  • 開始我的MBA的課程
  • 也面對父親的往生

2016年,我開始我的MBA的課程。對於上大學是我一路以來想要完成的事。雖然,我不是一個很會讀書的人,成績也不怎麼樣。但是,上大學是我一直放不下的事情。也許這是我要彌補中學畢業考試的成績不好,當時真的很傷心。之後,從心理陰影跑出來,那時就對自己說,我要戰勝自己。所以,立了要靠自己去完成更高的學業。而且還要靠自己去學費。所以,我的Advanced Diploma是自己半工讀的。可能是要看看自己的實力吧。一路以來會覺得不好走,因為我都是自己讀。所以,MBA的課程是公司提供,而且有幾位同事一起讀。我知道,如果是自己讀的話,我會讀不下去。因此,我想把握這次機會,去實現自己的大學夢。

父親的往生也讓我擱置一些計畫。在父親的往生往生前,當他知道我讀MBA,他說家裡好像沒有兒子是有讀大學的。如果可以大學畢業,家裡就有一位大學生。聽了這句話後,感覺負擔有點重。但是,這也感覺是一種動力。不管如何,我想去完成它。

因為這種種事情,我所定的計劃都沒有實現。但是,2016年讓我從新開始去實現我的夢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